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省杭州市稅務部門依法對黃薇偷逃稅案件進行處理

2021年12月20日16: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車柯蒙)近期,浙江省杭州市稅務部門經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網絡主播黃薇(網名:薇婭)涉嫌偷逃稅款,在相關稅務機關協作配合下,依法對其開展了全面深入的稅務檢查。

經查,黃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通過隱匿個人收入、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等方式偷逃稅款6.43億元,其他少繳稅款0.6億元。

在稅務調查過程中,黃薇能夠配合並主動補繳稅款5億元,同時主動報告稅務機關尚未掌握的涉稅違法行為。綜合考慮上述情況,國家稅務總局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按照《浙江省稅務行政處罰裁量基准》,對黃薇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其中,對隱匿收入偷稅但主動補繳的5億元和主動報告的少繳稅款0.31億元,處0.6倍罰款計3.19億元﹔對隱匿收入偷稅但未主動補繳的0.27億元,處4倍罰款計1.09億元﹔對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偷稅少繳的1.16億元,處1倍罰款計1.16億元。日前,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已依法向黃薇送達稅務行政處理處罰決定書。

杭州市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稅務部門將持續加強對網絡直播行業從業人員的稅收監管,並對協助偷逃稅款的相關經紀公司及經紀人、網絡平台企業、中介機構等進行聯動檢查,依法嚴肅查處涉稅違法行為,切實提高稅法遵從度,營造法治公平的稅收環境。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