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東湖國際人工智能 高峰論壇在漢舉辦

2021年12月21日09: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東湖國際人工智能 高峰論壇在漢舉辦

  12月18日下午,2021東湖國際人工智能高峰論壇在武漢開幕。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委會主任汪濤出席開幕活動並致辭。

  王忠林說,人工智能是科技創新的領頭雁、拉動增長的生力軍、美好生活的新載體,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湖北是人工智能發展的優選地,經濟浴火重生,科技資源富集,創新活力迸發,網絡通達、雲端領跑,人工智能企業集聚發展、產業興盛。本屆論壇聚焦“智能引領 創新未來”主題,共享前沿成果,共商合作大計,必將有力推動人工智能核心領域加速突破、創新生態加快形成。我們將搭建政產學研金服用一體化平台,開放更多優質應用場景,在政策、資金等方面提供真金白銀支持,與各界共享機遇、共贏未來,攜手構筑全國重要的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和應用示范高地,為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湖北力量、展現湖北作為。

  李萌在致辭中說,人工智能是引領變革的戰略性技術,為經濟社會發展全方位賦能。要瞄准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強化原創引領、企業主體、場景驅動、開源開放、綠色發展、敏捷治理,加快推動我國人工智能的研發與應用,以高水平的智能化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希望湖北省、武漢市以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為契機,進一步聚集高端資源,培育高端產業,建設人工智能創新高地,更好示范帶動中部地區和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汪濤表示,湖北人工智能產業蓬勃發展,行業智能化升級全面進入快車道。華為與湖北深入合作,創造了人工智能“一中心四平台”建設的武漢速度,打造了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武漢模式。華為公司將堅持技術創新,努力做好基礎軟硬件平台,攜手生態伙伴,共同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高質量發展和數字經濟騰飛作出更大貢獻。

  活動現場,展示了新一代智能數控系統、水-鐵-公多式聯運智能物流系統、新型醫療健康人工智能應用創新平台、蛋白質折疊預測、鋰電池安全事故智能監預警與應急處置系統等“2021 湖北人工智能重大創新成果(場景)”,舉行了武漢人工智能生態創新中心、武漢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和人工智能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本屆論壇還將舉行智能遙感開源生態聯盟、多模態人工智能產業聯盟成立儀式,舉辦智慧城市、智能遙感開源生態產業、多模態人工智能產業、人工智能院長等分論壇。

  湖北省副省長肖菊華主持開幕活動,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中國科學院院士龔健雅,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鄧泰華,知名企業和機構代表等出席活動。(記者楊念明)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