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立規矩、儆效尤 讓涉食品安全違法者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2021年12月21日16: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近日,經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同意,全國食品安全辦主任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指出,要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堅決筑牢食品安全防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提供堅實保障。國務院食品安全辦主任、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沒有“零”風險。各級食品安全辦要准確把握食品安全新形勢新任務,立足問題導向,強化風險意識,始終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警醒,把保障食品安全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會議強調,要立足嚴的主基調,把全面從嚴貫穿於食品安全工作始終,對危害重、帶有行業潛規則性質、突破道德底線的違法行為,要集中力量依法嚴懲,處罰到人,立規矩、儆效尤,讓違法者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要立足落地見效,不斷健全制度機制,以制度力量壓實責任,以機制創新提升治理效能。

會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極端負責的態度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拿出更嚴更實的舉措,全面排查問題隱患,防范化解風險,全力保障北京冬奧會食品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會上還播放了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片,通報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通過回顧歷史典型案例、曝光食品安全問題和違法案件開展警示教育,以案說法,警鐘長鳴。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