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推動規范體系持續完善 加快推動“數字船級社”建設

2021年12月31日09: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2021年12月30日,2022年中國船級社系統工作會在京召開。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沖久強調,要認清形勢,找准定位,把握機遇,創新發展,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中彰顯責任擔當,早日全面建成國際一流中國船級社。

趙沖久指出,2021年中國船級社在服務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推動規范體系持續完善、推進數字船級社建設、保障不間斷提供檢驗服務和物流鏈供應鏈暢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港口國、船旗國檢查記錄持續保持良好表現﹔品牌影響力和國際技術貢獻度、認可度不斷提升。

他強調,船級社系統要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推進全國船檢整體高質量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牢固樹立安全底線、紅線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圍繞創新,全面提升科研技術能力,加強前瞻性規范技術標准研究、技術研發和實驗驗証能力建設,加快推動“數字船級社”建設,探索創新科研體制機制﹔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氛圍,打造高素質復合型人才隊伍。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