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持股權、股票等投資的獨資合伙企業 按查賬方式計征個稅

2021年12月31日17: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聯合發布《關於權益性投資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征收管理的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持有股權、股票、合伙企業財產份額等權益性投資的個人獨資企業、合伙企業(以下簡稱獨資合伙企業),一律適用查賬征收方式計征個人所得稅。

獨資合伙企業應自持有上述權益性投資之日起30日內,主動向稅務機關報送持有權益性投資的情況﹔公告實施前獨資合伙企業已持有權益性投資的,應當在2022年1月30日前向稅務機關報送持有權益性投資的情況。稅務機關接到核定征收獨資合伙企業報送持有權益性投資情況的,調整其征收方式為查賬征收。

各級財政、稅務部門應做好服務輔導工作,積極引導獨資合伙企業建立健全賬簿、完善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制度、如實申報納稅。獨資合伙企業未如實報送持有權益性投資情況的,依據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處理。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