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原豫資秦建斌:發揮黨建優勢 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31日19: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栗翹楚)近日,中國加入APEC三十周年工商界主題活動暨2021年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在京舉辦。中原豫資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秦建斌在論壇上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要發揮黨建優勢,為城鎮化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輸血”保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作為地方國企,集團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環節,把企業黨組織內嵌到公司治理結構中。”秦建斌表示,在集團180名員工中,黨員佔105人,大家通過學習、領會黨中央的各項政策,嚴格貫徹到業務之中。

2021年中央經濟會議中指出,要實施新的減稅降費政策,強化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制造業、風險化解等的支持力度,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

“對於企業來說,這既是機遇也是責任,在此基礎上,我們將著力在完善基礎設施和補齊民生短板方面下功夫。”秦建斌說。

在新型城鎮化建設方面,秦建斌表示,企業將按照省委要求,對相關項目適度加大投資力度。他表示,集團通過針對項目類型,研究企業投資、政府投資、PPT等模式。秦建斌認為,一方面,通過成立創投基金,能夠利用該載體去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業﹔同時,集團也協同工信廳、國有銀行等機構,通過提供相應擔保等方式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

據介紹,中原豫資投資控股集團成立於2011年5月,作為省級投融資公司,肩負著保障性安居工程統貸統還的重要任務。除投資基建項目以外,秦建斌認為,豫資控股與地方縣市還應探索更深入的合作方式,挖掘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在此背景下,特色小鎮建設進入企業發展視野。

“特色小鎮必須有產業,而且鄉村振興的許多實踐是從這裡產生的。”秦建斌表示,特色小鎮成為金融資金導入鄉村振興的一個重要渠道。此外,小鎮作為一個空間載體,將來或許可以有新的商業模式。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