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持續推進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

2022年01月1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王連香)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專項工作實施情況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階段性工作實施情況,並對持續推進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提出要求。

針對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存在的區域之間、城鄉之間缺乏融合協調,多路徑指引、復雜路網指引、間接指引與各種運輸方式銜接等問題,2021年6月至11月,交通運輸部組織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開展公路交通標志標線排查評估和優化提升工作,重點聚焦高速公路樞紐互通立交及出入口等復雜路段,提升交通標志標線與關聯路網協調適應水平﹔積極推進《道路交通標志和標線》《公路交通標志和標線設置規范》《公路交通標線通用技術規范》等標准規范制修訂,健全完善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動態評估優化長效機制。

各地結合實際,加強部門聯動,制定本地區實施方案,積極引入社會監督機制,暢通公眾建議渠道。目前,階段性實施工作基本完成。本次專項工作通過增設、更換、調整及拆除等方式,共優化提升交通標志12.8萬塊、交通標線1309萬平方米。其中,高速公路交通標志5.95萬塊、交通標線775萬平方米,普通公路交通標志6.85萬塊、交通標線534萬平方米,提升了交通標志標線的完整度和路徑指引的准確性,進一步增強了公路行業服務意識。根據現場調研以及各地工作總結情況,交通運輸部對山西、吉林、江西、山東、湖南、廣西、重慶、貴州等省(區、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提出表揚。

此外,《通知》還公布了4起違規設置公路交通標志標線案例,並要求各地壓緊壓實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建設和管理主體責任,加強設計文件審核,嚴格執行國家和行業標准規范中交通標志標線有關強制性要求,開展符合公路發展特點的技術創新,不斷提升新型設施的實用性、穩定性、可靠性,科學精准提升公路交通標志標線設置水平。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交通運輸部:持續推進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王連香)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專項工作實施情況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階段性工作實施情況,並對持續推進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提升提出要求。 針對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存在的區域之間、城鄉之間缺乏融合協調,多路徑指引、復雜路網指引、間接指引與各種運輸方式銜接等問題,2021年6月至11月,交通運輸部組織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開展公路交通標志標線排查評估和優化提升工作,重點聚焦高速公路樞紐互通立交及出入口等復雜路段,提升交通標志標線與關聯路網協調適應水平﹔積極推進《道路交通標志和標線》《公路交通標志和標線設置規范》《公路交通標線通用技術規范》等標准規范制修訂,健全完善公路交通標志標線動態評估優化長效機制。…
2021年銀行業十件大事、好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羅知之)1月12日,中國銀行業協會“2021年銀行業十件大事、好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全面總結了2021年銀行業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重要成果。 銀保監會辦公廳副主任張忠寧表示,進一步做好金融宣傳工作,一是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金融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