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元旦假期新疆油田天然氣輸配量達1億立方米 有力保障民生用氣

張克文
2022年01月28日10: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元旦假期新疆油田天然氣輸配量達1億立方米 有力保障民生用氣

  2022年元旦假期,中國石油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頂住“二九”嚴寒天氣對輸氣生產的影響,嚴格落實冬季保供工作部署,抓好輸氣設備維護保養和冬防保溫,做好天然氣供應運行監控。截至1月4日8時,累計輸配氣達1億立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7%,確保了烏魯木齊、昌吉、克拉瑪依、石河子等地居民天然氣穩定供應。

油氣儲運公司輸氣隊金龍一級配氣站班長張善海在生產現場巡檢。新華網發 張克文攝

  為做好冬季尤其是節假日天然氣保供工作,公司把保障民生用氣當作政治任務,責任到人。對節假日供氣在用設備、備用設備加大維護保障力度,對供氣管道、無人值守站點加大巡查與盯防。公司輸氣隊、石化站、706站、烏昌天然氣中心站等所屬單位加強天然氣從干線到支線再到用戶端的排污,保証天然氣產品合格、穩定、質優。節假日用氣峰值時段,員工加大對計量、調壓設備的巡查次數,加強排液防止凍堵,守牢安全生產底線。針對供氣管道壓力波動較大的情況,公司及時調穩壓力,保証各項供氣參數平穩,切實為民生用氣把好關、守好門。

  公司嚴格落實冬季輸氣運行方案,確保每名員工熟練掌握應急措施。依據氣象台每天發布的天氣預報,公司對天氣降幅較大等可能影響生產的情況提前預判,早部署、早預防。飽含寶石花溫情的天然氣源源不斷地輸送到千家萬戶。(盛元、通訊員張克文)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