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石油】西藏首批加油站充電樁投運

2022年01月28日10: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石油】西藏首批加油站充電樁投運

  近日,中國石油西藏銷售拉薩分公司中和加油站安裝的兩台充電樁啟用,標志著西藏首批加油站充電樁投運。

  工作人員在拉薩中和加油站講解充電樁的使用情況(12月23日攝)。全貴川 攝(新華網 發)

  “原來充電需要多跑五六公裡外找充電樁,如今在家門口充完電就可以出車了,省時又省錢!”家住拉薩西郊中和加油站附近的新能源快車司機索朗師傅說。

  “西藏生態環境脆弱,清潔型新能源應用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環保意義。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因地制宜,在傳統加油站的基礎上增設充電服務,採用‘即插即充、掃碼支付、有序充電’等技術,滿足新能源車輛的充電需求,同時不斷完善加油站服務功能和豐富能源供應結構,為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后期打造綜合能源供給站奠定基礎,對引領西藏加油站傳統服務方式的轉型開啟了先河。”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郭廣海介紹。

  “十四五”期間,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將在109、318等國道上合理布局LNG加氣(混合)站,穩步實施庫站光伏項目,在拉薩等中心城市部署建設“油氣氫電服”綜合能源服務站,探索加油站由傳統油品銷售向“油氣氫電服”綜合能源服務站的轉型,以科技引領實現“雙碳”目標,確保企業生態責任有效落實,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石油”力量。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