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手發布春節防詐攻略 助力老鐵識詐反詐

2022年01月28日13: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手發布春節防詐攻略 助力老鐵識詐反詐

  日前,快手發布了一則《春節防詐攻略》,總結出春節期間極易出現的五種詐騙套路,意在“掃塵迎新、去詐存真”,幫助春節玩快手的老鐵們識破網絡騙局,謹防上當受騙。

  “春節臨近,網絡騙子也活躍起來,所以防詐這事絕不能‘年后再說’。”管理員結合快手反詐騙治理數據,總結出了春節常見的五種網絡詐騙手段。這五種詐騙套路分別是“299元全款拿手機”“游戲皮膚免費領”“稀有福卡低價出”“點贊視頻得返利”和“大明星在線陪聊”。

  據介紹,這份《春節防騙攻略》將通過快手粉條和私信等方式精准觸達至站內可能被詐騙套路迷惑的人群。據快手治理團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整治網絡詐騙方面,快手專門設置了反詐騙團隊,將治理重心放在提前阻斷詐騙行為發生的環節上,不斷完善風控技術能力,監測惡意注冊、惡意騷擾、惡意引流的賬號,共建立詐騙打擊模型上千個,從易受騙行為識別、詐騙人意圖識別兩個緯度,對不同人群分層治理,涉及禮物誘導、殺豬盤、兼職招聘、冒充他人等場景,2021年,主動處罰涉嫌詐騙賬號367.5萬個,主動攔截阻斷超94%的詐騙行為發生。

  快手治理團隊為用戶配置了防詐通知教育。當快手風控檢測到用戶存在被騙風險時,系統會自動觸發防詐通知下發,對不同類型的易受騙用戶進行對應的防騙教育,並引導用戶去“防騙課堂”了解網絡詐騙套路,謹防被騙。防騙課堂(反詐小課堂)目前已更新至29集,涉及圖集、動漫、小視頻等多種易被老鐵們接受的表達形式。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