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香港長虹成功接入CIPS系統 助力集團全球資金管理再升級

2022年01月28日15:2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長虹成功接入CIPS系統 助力集團全球資金管理再升級

  近日,長虹(香港)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長虹)在交通銀行的支持下順利接入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簡稱CIPS系統),並完成首單業務辦理,標志著長虹控股集團正式開啟CIPS系統跨境人民幣匯款業務。這也是首家大型企業集團的境外資金管理中心接入CIPS系統。

  據了解,CIPS系統由人民銀行2012年批准並組織搭建,旨在向境內外參與者提供跨境人民幣資金清算服務,作為人民幣國際化 “高速公路”,是中國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之一。2021年5月CIPS系統企業版正式上線,將客戶群體從銀行等金融機構擴展至大型企業集團及境外平台,企業作為間接參與者接入,CIPS系統通過標准收發器為企業與銀行實現信息交互提供了一種系統化解決方案。

  香港長虹是長虹在境外的轉口貿易、資金管理、外匯交易及投融資平台,也是全國首批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的境外成員企業,其貿易和資金池業務均大規模使用人民幣結算。

  據香港長虹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融入國家重大戰略部署,與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共同協作,反復推演、測試,推進CIPS系統順利落地實施。香港長虹加入CIPS系統后,將會提升集團跨境資金結算效率和結算安全性,降低跨境資金管理成本和結算成本,為集團全面實現銀企直聯提供可能性,有利於實現境內外資金一體化,從而更好的服務集團產業發展。(殷俊紅)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