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部門鏟冰除雪保障冬奧和春運出行安全

春節假期第四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757萬人次

2022年02月04日14: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2月3日(春運第18天),春節假期第4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757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80萬人次,公路1250萬人次,水路54萬人次,民航73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3485.84萬輛。

近日,張承高速張家口段部分區域出現降雪,積雪最厚達到3厘米左右。作為冬奧會重要保障路段,河北交通部門迅速啟動除雪保暢應急預案,51名除雪人員聞雪而動、邊降邊除,6支除雪梯隊排兵布陣、協同配合。目前,冬奧重點保障路段積雪已全部清除完畢。

受降雪影響,雅西高速拖烏山段路面結冰,四川交通部門採取應急處置措施,出動除冰除雪車,撒布融雪劑,並在成都繞城轉成南高速、成仁高速二峨山隧道等易擁堵點位布設清障救援車輛11台,執法車輛10台。

遼寧交通部門提前准備,全省各線路共出動89個除雪組,投入除雪防滑作業人員622人、設備336台,累計運轉766台班。目前,各線路作業基本結束,具備開通條件。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提醒,2月4日至5日,西藏南部、雲南西北部有強降雪,需防范雨雪、積雪結冰、路面濕滑、低能見度的不利影響,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四川、貴州、安徽、浙江等地需防范雨雪和路面濕滑對交通的不利影響﹔四川、湖南、浙江等地需防范大霧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責編:王連香、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