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合肥中歐班列今年一月份開行量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

2022年02月05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合肥中歐班列今年一月份開行量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

2022年首趟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發運 合肥國際陸港供圖

中新網合肥2月4日電 (趙強 邱玉梅)記者4日從合肥國際陸港獲悉,1月31日22時58分,除夕之夜,一列合肥中歐班列從俄羅斯伊尼亞-東緩緩啟程,開啟了回程之路,經二連浩特口岸發運至合肥北。這趟班列的開行,標志著合肥中歐班列開辟伊尼亞-東這一新站點,同時實現1月30日、31日班列8連發。至此,合肥中歐班列2022年1月累計開行69列標准列,一月份班列開行量已超去年同期50%以上,迎來新年開門紅。

此次8連發中,包括1列中亞去程,3列中亞回程,4列中歐回程,發運貨物包括干衣機、液壓缸、棉紗、江淮汽車配件、電解銅等。值得注意的是,1月30日20時發運的中亞去程為江淮專列,共運載100TEU(標准箱)的江淮汽車配件,從合肥北經霍爾果斯發運至哈薩克斯坦阿騰科裡。

據介紹,2021年,合肥中歐班列以年發運量達668列的成績收官。在新年的第一個月,合肥中歐班列助推“皖貨皖運”,開行企業定制班列超14列,安徽本土化率超78%。提速提品保証高質量開行,發運貨值超千萬美元班列超6列。傾心聚力助力全球抗疫,持續向亞歐國家輸送防疫物資。

此外,1月30日21時10分,2022年首趟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發運,這是繼2021年12月首開合肥中老貨運列車后連續開行的第二列。此趟列車共運載70TEU的白色家電,從合肥東經磨憨發運至老撾萬象南。合肥國際陸港將持續助力落實RCEP協定,繼續常態化開行中老國際貨運列車。

據悉,2022年,合肥中歐班列將擴大國際經貿合作,助推開放型經濟發展,在構建內陸開放新高地和“兩個循環”新格局的大道上彰顯更大作為。(完)

(責編:王震、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