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地交通部門持續做好春運返程服務

2月6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645萬人次

2022年02月07日08: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2月6日(春運第21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645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20萬人次,公路1650萬人次,水路52萬人次,民航123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流量共4881.94萬輛。

今年春運,江蘇交通部門組織志願者在交通流量較大的國省干線、城市出入口處設置志願服務點,宣傳防疫知識,免費提供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提供路況查詢等便民服務,讓過往的旅客感受到溫暖,提升出行的安全感。

四川交通部門繼續開展“平安春運,暖心同行”服務活動,設置便民服務點、農民工服務點,提供引導咨詢、防疫物資、車輛救援等服務,轄區內“暖心之家”和“司機之家”,為司乘人員提供咨詢、實惠套餐、休息、淋浴、洗衣晾晒、共享廚房等服務。

浙江交通部門指導台州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成立救援服務隊,為防疫應急車輛、社會車輛提供救援服務。台州市共設45個救援服務點,救援服務春節期間正常營業,為廣大車主提供快速修理和便捷服務,一旦車輛發生故障,離現場最近的救援服務點就會在第一時間趕赴指定的現場進行搶修作業。

在廣東,當地新建的28座充電站全部投入運營,本次新建28座充電站全部配置160千瓦快充樁一機雙槍,每座站2台樁可同時服務4台新能源汽車,有效緩解重大節假日“一樁難求”的充電供需矛盾。在沈海高速開陽至陽茂路段,根據車流量較大情況,還按每座站4台樁增加了充電樁配置。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