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誠信加油萬裡行”活動暗訪加油站3000多家 超70家存在問題

2022年03月13日13: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孫博洋)12日,主題為“公平守正,安心消費,誠信加油”的“誠信加油萬裡行”為民服務活動在北京舉行。據了解,自活動發起以來,截至2022年3月1日,已行程50多萬公裡,調查暗訪加油站3000多家,發現並協助執法部門調查、曝光計量質量作弊加油站70多家。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市場監管總局2022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加油機防作弊現場實物講解、加油計量檢測演示、油品質量快速質量演示、“望聞問切”油品質量辨識方法介紹、“誠信加油萬裡行”為民服務活動2021年度大數據報告發布、企業誠信經營承諾等活動,現場為消費者提供了一堂生動的油品計量質量知識普及課。

活動中,市場監管總局執法稽查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成品油質量不斷提升,市場秩序向好,但仍存在缺斤短兩、以次充好等問題,國家高度重視、社會高度關注,市場監管總局已從不同層面部署開展了對油品計量質量的系列監管工作,執法稽查局也將油品質量專項整治納入2022年“鐵拳”行動。

同時,該負責人表示,希望“誠信加油萬裡行”為民服務活動積極配合,包括提供案源、協助調查、輿論監督,執法稽查局將在2022年適時曝光一批“鐵拳”行動中查處的違法違規案例,嚴打造假售假、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為老百姓衣食住行保駕護航。

據主辦方介紹,截至2022年3月1日,“誠信加油萬裡行”已行程50多萬公裡,調查暗訪加油站3000多家,獲得有效大數據2萬多條,送檢油品質量檢測13批次,發現並協助執法部門調查、曝光計量質量作弊加油站70多家。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