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2年04月0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印發《關於開展水利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要求結合水利設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採取生產經營單位全面自查與水行政主管部門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式,以水利在建和運行工程、小水電站、水土保持、勘察(測)設計、水文監測、科研院所、人員密集場所、水利旅游、后勤保障等領域為重點,著重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制度建立完善、安全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治理、事故責任追究等情況。

據悉,大檢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為期1個月的自查自糾,第二階段各流域管理機構和地方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對管轄范圍內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四不兩直”暗訪抽查,水利部開展重點督導檢查。

大檢查要求,各地區各單位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把檢查工作落實到每一個單位、項目、崗位和人員,做到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對發現的各類安全風險隱患,要限期整改,對不能保証安全的生產經營單位,要責令停產停業整改,確保安全﹔強化行政執法和責任追究,對於排查整治工作推進不力、敷衍塞責或風險隱患整改不到位的地區和單位,要嚴肅追責問責。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水利部: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印發《關於開展水利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要求結合水利設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採取生產經營單位全面自查與水行政主管部門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式,以水利在建和運行工程、小水電站、水土保持、勘察(測)設計、水文監測、科研院所、人員密集場所、水利旅游、后勤保障等領域為重點,著重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制度建立完善、安全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治理、事故責任追究等情況。 據悉,大檢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為期1個月的自查自糾,第二階段各流域管理機構和地方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對管轄范圍內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四不兩直”暗訪抽查,水利部開展重點督導檢查。…
三部門規范國企、上市公司選聘會計師事務所行為 加大對低價競爭的處罰力度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近日,財政部會同國資委、証監會研究起草了《國有企業、上市公司選聘會計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要求國有企業選聘時質量管理水平權重不應低於40%,報價權重不超過15%,加大對低價競爭的處罰力度﹔規定審計項目主管合伙人和簽字注冊會計師輪換期和冷卻期,杜絕通過“人帶業務走”“換所不換人”。 財政部介紹,選聘辦法對國有企業和上市公司的選聘行為提出了不同的管理要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