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鐵集團:抓好九項安全專項整治工程 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穩定

2022年04月0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王連香)4月2日,國鐵集團黨組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當前確保安全穩定的極端重要性,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實把安全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堅決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面對當前鐵路安全的復雜嚴峻的內外部環境,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安全生產上來,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地抓安全保穩定,切實防止各類“黑天鵝”事件,對“灰犀牛”事件做好充分准備,堅決守住政治紅線和職業底線。

會議要求,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九項安全專項整治工程,即實施隧道重大病害整治工程﹔實施高鐵聲屏障等軌旁設備隱患排查整治工程﹔實施長大隧道消防、應急救援設備設施和人員逃生通道整治工程﹔實施大型客站消防缺陷隱患整治工程﹔實施軌道、道岔、信號聯鎖缺陷補強整治工程﹔實施護路聯防補強工程﹔深化推進高鐵安全標准示范線建設工程﹔實施特大橋梁關鍵設備設施和關鍵節點技術監測維護標准工程﹔實施普速鐵路安全防護設備隱患排查整治工程。

另外,為加大對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專項整治行動的檢查督導力度,國鐵集團黨組決定,在國鐵集團總部層面成立由黨組成員帶隊的4個督導檢查組和各安監特派辦組成的6個地區督導檢查組﹔同時要求各鐵路局集團公司和所屬單位和國鐵集團基層所屬單位成立檢查組,採取多種形式,對國鐵企業深入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進行督導檢查。督導檢查工作要貫穿全年、鏡頭不換、一盯到底。

會議還強調,要組織開展貨運增量攻堅戰,確保重點物資運輸,在保証路網暢通和旅客基本出行的基礎上動態優化客車開行,國鐵集團和鐵路局集團公司兩級機關帶頭過緊日子,堅持以收定支、收支彈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運輸安全生產秩序的沖擊和影響。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鐵集團:抓好九項安全專項整治工程 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穩定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王連香)4月2日,國鐵集團黨組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當前確保安全穩定的極端重要性,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實把安全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堅決確保鐵路運輸安全穩定。…
水利部: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印發《關於開展水利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立即組織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要求結合水利設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水利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採取生產經營單位全面自查與水行政主管部門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式,以水利在建和運行工程、小水電站、水土保持、勘察(測)設計、水文監測、科研院所、人員密集場所、水利旅游、后勤保障等領域為重點,著重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安全制度建立完善、安全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治理、事故責任追究等情況。 據悉,大檢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為期1個月的自查自糾,第二階段各流域管理機構和地方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對管轄范圍內水利生產經營單位開展“四不兩直”暗訪抽查,水利部開展重點督導檢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