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季度我國汽車銷量達650.9萬輛 同比增長0.2%

2022年04月12日08: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消息,今年3月,我國汽車市場產銷分別完成224.1萬輛和223.4萬輛,環比分別增長23.4%和28.4%,同比分別下降9.1%和11.7%。今年第一季度,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648.4萬輛和650.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0%和0.2%。

一季度汽車產銷同比略有增長,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回落。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分析稱,國內外環境復雜性不確定性加劇,有的超出預期。從汽車供給端看,芯片短缺的情況沒有得到明顯緩解,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快速上漲,進一步推高企業產品制造成本,車企生產經營活動受到一定影響,總體形勢不及預期﹔從汽車消費端看,消費動能明顯不足,與同期相比呈現一定幅度下降。

此外,1至3月新能源汽車產銷129.3萬輛和125.7萬輛,同比增長均為1.4倍,市場佔有率達到19.3%。在新能源汽車主要品種中,與上年同期相比,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延續了高速增長勢頭,燃料電池汽車增速更為顯著。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