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紅沿河核電站6號機組首次並網發電

2022年05月03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日電 (記者王俊嶺)記者今天從中國廣核集團了解到,5月2日13時42分,隨著並網指令的發出,遼寧紅沿河核電站6號機組首次並網成功。這標志著紅沿河核電站6號機組具備發電能力,向著商業運行目標又邁出了關鍵一步。

  並網過程中,紅沿河核電站6號機組各項參數正常穩定,機組狀態良好。后續,有關單位將按計劃執行一系列試驗,進一步驗証機組具備商業運行條件的各種性能,推動實現紅沿河核電6號機組高質量投產。

  據介紹,作為中國東北地區第一座核電站及最大的能源投資項目,紅沿河核電站共建設6台核電機組。其中,5、6號機組均採用中國廣核集團ACPR1000技術,配備了非能動應急高位冷卻水源系統等三大非能動系統,實施了二次側臨時補水、移動式應急電源等多項技術改進,具備三代核電主要技術特征,安全水平進一步提高。

(責編:白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