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防偽行業協會發布“防偽溯源保護品牌”優秀案例

2022年05月0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中國防偽行業協會了解到,在第六個“中國品牌日”來臨之際,中國防偽行業協會發布了“防偽溯源保護品牌十大優秀案例”,涵蓋食品、汽車零配件、家用電器等與民生息息相關重點領域。

據中國防偽行業協會秘書長殷榮伍介紹,當前,假冒侵權行為仍然屢禁不止,品牌知名度高、市場佔有率高、利潤率高的產品,往往是被假冒侵權的對象。產品防偽溯源是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的重要手段,在保護企業品牌和知識產權、維護消費者權益、建設社會信用體系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產品防偽溯源廣泛服務於農產品、食品、醫藥用品、農資、嬰幼兒用品、化妝品、皮革制品、服裝、汽車零配件、建材家居、藝術品、文教體育用品、電子電器、日用化學品等30余個行業,數十萬個品牌,有效保障了品牌企業利益,增進了消費者信任。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防偽溯源保護品牌十大優秀案例”,包括應用在名牌白酒上的微納光學可變、全息燙印和信息防偽技術,“真跡結構”和“結構三維碼”原創性專利技術,“紋理防偽”技術﹔應用在插座等家用電器上的“物理防偽+信息防偽”綜合防偽追溯技術﹔應用在乳制品產品上的以信息追溯管理系統和雙層結構防偽標簽﹔應用在汽車玻璃產品上的量子雲碼可信溯源技術﹔以及應用在大米上的“福碼”編碼技術等等。案例涵蓋食品、乳制品、汽車零配件、家用電器等與民生息息相關重點領域的知名品牌,其防偽溯源技術方案均滿足相關產品特點和防偽需求,有效融合先進的信息防偽技術和物理防偽技術,在防偽力度、查驗便捷性和穩定性等方面表現突出。為品牌提供防偽保障的同時,相關防偽企業拓展溯源信息管理、防竄貨管理、營銷管理等功能,助力品牌企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曦、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