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最大續航裡程為615km 豐田bZ4X開啟預售

2022年04月2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栗翹楚)4月28日,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首位成員bZ4X以線上發布的形式與中國消費者見面,預售價格區間為22萬元—30萬元。

豐田bZ4X。受訪者供圖

該車型基於e-TNGA架構打造的BEV專屬平台,通過低重心、高剛性化呈現BEV型獨有的動力和駕控體驗。在動力方面,bZ4X裝配低衰減和高安全驅動電池,CLTC能量消耗量最低為116Wh�km,CLTC續航裡程最大為615km。

豐田bZ4X。受訪者供圖

在駕趣方面,bZ4X採用豐田汽車與斯巴魯汽車共同開發的X-MODE四驅越野輔助模式和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四驅車型搭載),全面滿足用戶從日常生活到輕越野的使用需求。

在安全方面,bZ4X除配備預碰撞安全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緊急駕駛停止系統等功能外,還採用了全新升級的“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輔助套裝”,通過擴大毫米波雷達及單眼攝像頭的檢測范圍,在使各功能升級的同時,新增了一般道路輔助功能,進一步防止事故發生、減少交通事故傷亡,減輕駕駛員的負擔。

豐田bZ4X。受訪者供圖

值得注意的是,bZ4X還可以選擇搭載高效太陽能充電穹頂,該設備可以通過吸收太陽能獲得電量補充續航,每年獲得的電量,可供增加續航裡程約1750km。

25年來,豐田通過覆蓋混合動力、外插充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和氫燃料電池的全方位電動化產品布局,同時結合各地區市場的可再生資源普及的情況與政策,切實有效推進“雙碳”目標。

據豐田相關負責人介紹,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寓意實現"beyond Zero"超越零排放的價值。bZ4X是該系列的首款車型,豐田將以bZ4X為起點,全面推動BEV產品陣容的不斷擴大,以更多樣化的選擇,為中國實現碳中和貢獻力量。

(責編:郭思邈、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