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總署部署六大重點工作 多措並舉促進外貿保穩提質

2022年04月2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王震)據海關總署網站消息,4月28日,海關總署召開總署黨委擴大會議暨統籌口岸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指揮部會議,強調要加強指揮調度,凝心聚力統籌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毫不鬆懈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千方百計促進外貿保穩提質。

會議強調,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記堅持就是勝利,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嚴格實施口岸衛生檢疫,堅持“人、物同防”,高標准從嚴做好安全防護,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從嚴從緊、抓實抓細口岸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會議要求,千方百計、多措並舉促進外貿保穩提質,並部署六方面重點工作:

一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引導力度,服務企業減負增效﹔

二是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鞏固壓縮整體通關時間、壓減進出口環節單証工作成效,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

三是積極支持擴大進口、推動出口轉型升級,服務保供穩價,穩妥應對國外技術性壁壘﹔

四是大力支持對外開放平台建設,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加大自貿試驗區海關監管制度創新和復制推廣力度,支持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

五是進一步加強海關國際合作,加大“三智”理念推介力度,高水平推進“經認証的經營者”(AEO)互認合作,幫助企業用足用好RCEP等政策紅利﹔

六是著力培育外貿發展新動能,優化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貨物退換貨管理和市場採購貿易監管,促進外貿新業態健康規范發展。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