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曝光6起騙取留抵退稅典型案件

2022年05月11日20: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記者車柯蒙)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4月1日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稅務部門從嚴從重打擊騙取留抵退稅違法行為,為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實落地保駕護航。

近日,在前期已曝光68起典型案件基礎上,稅務總局再曝光6起騙取留抵退稅典型案件。

四川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四川省遂寧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線索,聯合公安部門依法查處了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團伙成立空殼公司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4.32億元,同時為多家下游企業虛增進項稅額、騙取留抵退稅提供便利。稅務稽查部門已依法追回3戶受票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共計66.28萬元,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擬分別處1倍罰款。目前,稅務機關正對涉案企業下游可能繼續利用虛開的增值稅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開展深入檢查。公安機關已對10名犯罪嫌疑人採取了刑事拘留等強制措施。

貴州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貴州省遵義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線索,聯合公安機關依法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虛開團伙採取“票貨分離”等手段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3.5億元。稽查部門已阻斷2戶受票企業利用接受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17.6萬元,並對涉案企業下游可能繼續利用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開展深入檢查。公安機關已抓獲該虛開團伙5名犯罪嫌疑人。

廣東查處一商貿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廣東省佛山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稅收大數據分析線索,依法查處了佛山甌佛金屬材料有限公司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402.54萬元。佛山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處1倍罰款。

雲南查處一商貿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雲南省昆明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稅收大數據分析線索,依法查處了昆明國立維通電梯有限公司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122.32萬元。昆明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擬處1倍罰款。

內蒙古查處一起利用關聯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內蒙古自治區赤峰稅務稽查部門根據稅務總局稽查局下發案源線索,依法查處了赤峰鑫恩商貿有限公司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10.19萬元。赤峰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擬處1倍罰款。

湖南查處一起汽車銷售服務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湖南省婁底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湖南省稅務局推送大數據篩選的疑點線索,依法查處了婁底天利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64.7萬元。婁底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企業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擬處1倍罰款。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