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 確保今年新開工30項以上

2022年05月12日19: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余璐)記者從水利部獲悉,今年水利部將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確保新開工30項以上。據了解,今年1至3月,全國已完成水利投資1077億元,預計全年可完成投資約8000億元。

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表示,全面加強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對保障國家安全,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擴大內需,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每投資1000億元,可以帶動GDP增長0.15個百分點,新增就業崗位49萬。今年完成8000億元的水利投資,將對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發揮重大作用。

“各級水利部門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審批立項和開工建設。”魏山忠表示,一是要堅定目標不動搖,搶抓機遇,按照前期工作進度安排和開工時間節點要求,加快推進相關工作,堅決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任務,力爭提前完成、超額完成。

二是要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實行清單化管理,逐項目細化實化前期工作和開工各環節的目標任務,壓緊壓實責任。

三是要做好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著力解決前期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難點問題,加快用地預審、移民安置、環評等要件辦理和可研審批。

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推進機制,加強台賬管理,構建矩陣,挂圖作戰,跟蹤掌握項目進展情況,及時開展調度會商,加強對進度目標完成情況的督導。

五是要提前落實好建設資金,做好開工前各項准備工作,具備條件后盡早開工建設。

六是要高度重視宣傳報道工作,全面展現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成效,展示水利部門擔當作為良好形象,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水利建設的濃厚氛圍。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