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以工代賑中央投資66億元

2022年05月19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安蓓、楊思琦)記者18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財政部已下達2022年以工代賑中央投資66億元,撬動地方各類資金約12億元,支持各地共實施以工代賑項目1800余個,將帶動13余萬名農村脫貧群眾和低收入人口等重點群體穩就業、促增收,預計參與工程項目建設的當地群眾人均獲取勞務報酬額將超過1萬元。

  據了解,2022年以工代賑資金安排進一步聚焦“三區三州”等原深度貧困地區、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任務較重的市縣等重點地區,瞄准農村脫貧人口、易返貧致貧監測對象和其他低收入人口等重點群體,鼓勵各地廣泛組織吸納農村脫貧群眾特別是因疫因災無法外出務工的群眾參與以工代賑工程項目建設,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收,緩解疫情對農村勞動力外出就業的沖擊影響。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以工代賑投資計劃由各省份分解到項目后,預計發放勞務報酬佔中央投資的比例將超過20%,部分項目勞務報酬佔比將達到30%以上。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