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稅務總局: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 持續加快政策實施進度

2022年05月19日10: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為進一步加快釋放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紅利,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發布公告,進一步持續加快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實施進度,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抓緊辦理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留抵退稅。

一是提前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符合條件的制造業等行業大型企業,可以自2022年6月納稅申報期起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2022年6月30日前,在納稅人自願申請的基礎上,集中退還大型企業存量留抵稅額。

二是持續加快留抵退稅進度,進一步抓緊辦理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留抵退稅,加大幫扶力度,在納稅人自願申請的基礎上,積極落實存量留抵退稅在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退還的退稅政策。同時,嚴密防范退稅風險,嚴厲打擊騙稅行為,確保留抵退稅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穩、退得好。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