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科技共創美好

當紅齊天攜手英特爾為XR樂園管理提供智慧化賦能

2022年05月19日08:2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當紅齊天攜手英特爾為XR樂園管理提供智慧化賦能

  數字化不僅為社會經濟的運行提供蓬勃的驅動力,同樣也深度改變了我們的娛樂方式,帶來了更具沉浸度、參與度的數字娛樂體驗。其中,以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等為代表的擴展現實(Extended Reality,下稱XR)被認為是數字娛樂領域最具顛覆性的技術之一,其徹底重構了我們看待世界並與外部進行互動的方式,並成為“元宇宙”的重要入口。目前,基於XR技術的數字娛樂正在快速興起,其中就包括深度融合了XR技術的主題樂園。

  作為一家致力於創造極致沉浸式體驗,集“XR內容制作+載具研發+數字運營整體解決方案及產品落地”於一體的文化科技公司,當紅齊天集團將XR作為企業的重要戰略,不僅推出大型VR主題樂園王府井SoReal超體空間,還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冬奧首鋼園、冬奧娛樂村內提供了豐富的XR體驗,旨在為玩家營造一個集娛樂、競技、社交功能於一身的休閑場所。

  在主題樂園的運營中,當紅齊天與英特爾在邊緣算力支持、軟硬件協同等方面進行了深度合作。當紅齊天通過採用基於英特爾 AI計算盒參考設計(英特爾 Video AI Box)的解決方案,為閘機出入驗証、AI人流分析、光影屏幕等應用提供強大的算力,在邊緣端實現數據的高效處理,並承載AI推理等對於性能要求嚴苛的負載,成為智慧運營管理系統的重要一部分,以方便、快捷的運營流程大大提升了消費者的娛樂消費體驗。

  不斷擴展的當紅齊天XR樂園業務版圖

  隨著5G商用的到來以及XR硬件技術的逐步成熟,有更強交互體驗與沉浸感的XR技術將引領下一次技術革命。當紅齊天作為國內第一批深耕XR技術領域的代表公司,在內容創作、開發引擎、商業業態上已佔據行業制高點。當紅齊天的業務廣泛涉及XR+樂園、XR+科技秀、XR+愛國主義教育、XR+博物館、XR+應急、XR+體育電競等。截至目前,當紅齊天已經在北京、上海、澳門、三亞、柳州、平遙、成都等全國12個城市及地區成功落地XR主題樂園。

  當紅齊天在XR樂園的建設與運營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除了XR游戲之外,當紅齊天還設計了豐富的XR互動內容。當紅齊天有多個XR互動體驗區,每個體驗區的內容不盡相同。例如,在觀看VR電影的過程中,用戶獲得的體驗將不僅是視覺上的,還有觸覺、聽覺等多種感知形式的融合,如動感座椅會隨著短片內容的播放相應地震動、轉動。此外,當紅齊天將座椅的震動和冷風等形式的介質與內容進行了優化結合,體驗時能夠有效降低眩暈感等不良感受。

  當紅齊天的XR版圖不局限於體驗店本身,還與下游渠道方進行合作,提供線下VR解決方案,為更多領域提供以XR為終端的產品展現形式,包括商場商圈、影院、網吧等,與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色的XR體驗場所,確保優質的XR內容可以在第一時間向終端用戶傳播。

  在當紅齊天XR場館的建設過程中,AI技術的創新同樣至關重要。通過基於AI的出入口管理系統、人流分析系統、設備控制系統等應用,當紅齊天將能夠提升業務運行的效率,提高管理規范程度,同時對消費者的數據進行更加高效、智慧的洞察,從而支撐精細化的業務決策。此外,AI應用也是XR樂園彰顯其高科技屬性、提升品牌影響力的重要方式。

  但與此同時,在XR樂園建設與運營管理過程中,當紅齊天也面臨著以下挑戰:如何實現對於用戶的智慧管理。作為一種日漸流行的娛樂模式,XR樂園往往需要迎接海量的用戶,特別是在節假日等業務高峰期,客流量會快速攀升,要對海量的客流量進行高效管理、分析與洞察,對AI應用的運行性能將有著較高需求。如何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可用性。XR樂園的持續運營需求意味著XR終端、出入口管理等關鍵設備與應用需要保証出色的穩定性與可用性,能夠在各種條件下實現穩定運行。同時,系統還需降低數據的處理延時,以免影響消費者的體驗。如何實現傳統負載與AI負載的整合。為了實現資源的集約利用,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當紅齊天希望能夠實現負載整合,將AI負載、視頻編解碼等多種負載整合在統一的終端上,更高效地利用算力資源。

  基於英特爾 架構的邊緣算力賦能當紅齊天XR樂園運營

  當紅齊天XR主題樂園運營管理系統擁有9大產品線,適配於大型娛樂綜合體、主題樂園、小型體驗店等,可實現大型樂園的一站式體驗,基於智能手環實現購票、排隊、體驗、核銷多個場景﹔可以實現預約時間、人數、到店率的實時監控及客流預警,更能完成室內的導航定位,讓用戶能夠快速地了解自己的位置並尋找游戲體驗區域。方便、快捷的運營流程顯著提升了消費者的娛樂消費體驗。

  在減少運營人員成本的同時,當紅齊天開發出前台的場控系統、游戲啟動平台、動態排隊系統,大幅降低了運營人員的投入。同時,當紅齊天還利用人工智能(AI)等技術,打造了可實時統計客單率的人流量統計系統、智能推薦系統、評論分析系統等,並與視頻識別、紅外線客流監測相結合,根據圖像進行消費者在店內行動軌跡的追蹤,同時可以和生物識別系統相結合,進行CRM管理,以及與POS系統相結合,進行深層次的數據分析。

  為滿足當紅齊天XR樂園運營對於邊緣AI算力的需求,英特爾與小鈷科技、新昱等伙伴攜手,提供了基於英特爾 架構的邊緣AI方案,並與3D生物識別等應用融合,提供智能化的出入管理、光影屏、智能門禁等應用。

  當紅齊天在元宇宙樂園中採用了小鈷科技基於英特爾 酷睿 處理器、OpenVINO 工具套件的智能園區管理方案,為XR樂園管理提供智慧化賦能,在令人感受到沉浸式的綜合體驗的同時,可以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的體驗。

  當紅齊天在迪士尼小鎮使用了小鈷科技基於英特爾 酷睿 處理器、OpenVINO 工具套件的智能門禁,以及新昱VR融合媒體展示平台,打造了智慧運營管理解決方案,為XR樂園管理提供智慧化賦能,為樂園體驗注入了全新活力。

  通過基於英特爾 架構的智慧運營管理系統,當紅齊天能夠提升消費者的VR游戲、VR視頻、VR旅游等多種XR娛樂體驗,同時實現敏捷、高效的運營管理。提升消費者體驗。智能化的管理節約了消費者的時間,降低了排隊等候過程中的耗時,從而提升了消費者體驗。此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也為消費者帶來了更多新奇的感受。提高管理效率。可以高效運行生物識別等AI算法,實現道閘/門禁的自動打開、關閉,無需人工介入,從而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人力資源成本。降低TCO。通過在邊緣端整合AI分析、網絡等多種功能,降低在基礎設施方面的建設與改造投入,獲得更好的經濟性。提升系統的穩定性與可用性。當紅齊天邊緣XR樂園管理解決方案採用了面向工業場景的高可靠設計,全板載器件、無線纜設計,易於布局,支持寬溫,具備更強防腐、防鏽、抗干擾能力,避免噪聲及灰塵污染,可顯著提升系統的穩定性與可用性。

  展望:XR+AI 賦能未來數字經濟

  在中國“十四五規劃”中,明確規定了XR產業將作為數字經濟重點產業。技術主導驅動的創新及內容生態的搭建使得虛擬與現實的邊界不斷迫近,企業紛紛加入XR領域,行業爆發指日可待。在此背景下,當紅齊天持續拓展大型線下XR體驗的商業化落地能力,包括內容開發、大型VR載具硬件研發、VR電競賽事、商業化運營解決方案等,與合作伙伴共創XR業務新價值。

  英特爾致力於推動基於XR的虛擬體驗的演進和發展,支持從雲到網絡到設備,以及其中的所有環節,通過強大的傳感和數字化技術,探索更多可能性,並支持更豐富、更加沉浸式、更加交互式的體驗,打造視覺、聽覺和觸覺多維度沉浸式體驗,實現真正自然、動態的虛擬現實。

  在XR領域,當紅齊天與英特爾有著廣泛而深入的合作關系,雙方的合作正在不斷推進VR技術的產業化應用,為全球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的出色體驗,並激發科技與文化碰撞出層出不窮的創意火花。這一過程所產生的龐大的數據流將會對計算與通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進而加速數據經濟向深度發展。此外,當紅齊天還聯合英特爾、國際奧組委,圍繞2020東京奧運會、2022北京冬奧會及2024巴黎奧運會共同開發並推廣基於5G的VR/AR技術,促進VR/AR體驗與展示。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