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科技共創美好

加碼AI市場 英特爾發布新一代AI計算芯片Gaudi2

2022年05月19日08: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加碼AI市場 英特爾發布新一代AI計算芯片Gaudi2

  5月10日,英特爾發布了一款專注於AI計算的芯片——Gaudi2,據悉,Gaudi2是英特爾旗下Habana Labs的第二代AI處理器,其運算速度是Habana Labs之前芯片的兩倍。

  同時,英特爾還推出了另外一款名為Greco的芯片,可以利用AI算法進行預測或識別物體。

  英特爾官方介紹稱,Habana Gaudi2和Greco AI加速器是基於Synapse AI軟件棧開發的,能夠通過支持多樣化架構,讓終端用戶充分利用處理器的高性能和高能效。

  此外,在AI領域,英特爾還宣布攜手埃森哲啟動“阿波羅計劃”,旨在通過為企業提供經過優化設計的愈30種開源AI解決方案,讓其能夠在本地、雲端亦或是邊緣環境中都更易於部署AI。“阿波羅計劃”的首批套件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英特爾數據中心和AI部門主管SandraRivera表示,未來五年,AI芯片市場規模預計將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長,達到500億美元左右。她表示:“我們打算投資和創新,以引領這個市場。”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