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科技共創美好

英特爾發布2021-2022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2022年05月1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英特爾發布了《2021-2022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重點回顧了2021年及2022年初所取得的成果,並對未來做出展望。過去一年間,英特爾圍繞2030年RISE戰略及目標取得了一系列關鍵進展。

在報告中,英特爾宣布了重大的制造拓展計劃,包括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再建兩個芯片工廠、在俄亥俄州新建兩個工廠,以及在新墨西哥州、俄勒岡州和馬來西亞擴建工廠。報告顯示,估計在俄亥俄州和亞利桑那州的投資都將高達200億美元。

報告還提出,在汽車安全領域,英特爾的Mobileye技術讓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從豪華選配設備成為了標配,超過1億輛汽車從中受益,讓駕駛員和乘客更加安全。在實現水資源高效利用的目標上,2021年,英特爾公司內部節約用水93億加侖,並通過投資流域恢復項目使得約23億加侖的水資源得到了恢復。此外,英特爾在2021年繼續關注職業發展和多元化人才培養,各類人才的絕對數量都有所增加,員工團隊更具包容性。截至2021年年底,該公司全球高級管理職位中有1449人為女性,比設定的裡程碑目標1375人多了74人。

報告顯示,2021年,英特爾員工在全球范圍內在社區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的志願者服務時間超過84.8萬小時。同時,該公司宣布計劃成為“混合辦公優先”公司,允許大多數員工一部分時間遠程辦公,一部分時間到辦公室工作。在增加員工薪酬預算方面,工資約10億美元,股票約14億美元。

在與《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同時發布的一封信中,英特爾公司CEO帕特·基辛格表示,技術正在加速改變世界,並對人類生存的各方面都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全球數字化程度不斷提高——從遠程工作、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系,到提供更好的醫療保健服務和自動駕駛汽車,半導體是所有創新的基礎。

“今天的挑戰眾多且巨大。我們仍在與全球疫情、氣候變化等不利影響作斗爭。在這種全球背景下,全行業必須攜手共進,駕馭技術的力量,確保其發揮正確的作用。” 帕特·基辛格說。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