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地清理整治人力資源市場秩序 招聘行業加速安全治理

2022年06月10日17: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焦磊)近日,伴隨著招聘市場熱度持續回升,青海、重慶等多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單位積極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以虛假招聘、“黑職介”、各類勞務派遣和“勞務中介”亂象等為整治重點,規范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經營行為。

以青海省為例,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市場監管局聯合印發通知,將重點從打擊“黑職介”、虛假招聘、就業歧視、侵害勞動者人身財產權益行為四個方面進行集中整治,進一步清理非法人力資源服務活動,規范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經營行為,查處用人單位招聘違法違規行為,嚴懲與職介相關違法犯罪活動,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保駕護航。

同時,隨著網絡招聘行業加速發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招聘渠道侵害招聘雙方權益,導致招聘亂象頻發。據了解,近日,58同城招聘正式上線安全中心,並設置安全保障專區、求職保障中心、安全學院、投訴中心四大板塊,並通過超700人的風控團隊,超30個全新風控系統,超5000條風險防控規則,提升技術水平,提高審核門檻。

舉例來看,企業在58同城招聘上發布信息,需要通過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及手機號、人臉識別、身份証驗証、芝麻信用認証、銀行卡等綜合資質進行審核。通過58同城招聘系統+人工雙重審核的職位信息,才能在平台頁面顯示,否則將限制發帖權限。數據顯示,58同城招聘展開“植樹造林”專項治理行動過程中,已有12940家企業參與其中,累計查處虛假冒牌賬號超過7.7萬個。2022年1-4月,58同城安全中心查處違法招聘賬號超過12萬個。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多地清理整治人力資源市場秩序 招聘行業加速安全治理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焦磊)近日,伴隨著招聘市場熱度持續回升,青海、重慶等多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單位積極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以虛假招聘、“黑職介”、各類勞務派遣和“勞務中介”亂象等為整治重點,規范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經營行為。 以青海省為例,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市場監管局聯合印發通知,將重點從打擊“黑職介”、虛假招聘、就業歧視、侵害勞動者人身財產權益行為四個方面進行集中整治,進一步清理非法人力資源服務活動,規范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經營行為,查處用人單位招聘違法違規行為,嚴懲與職介相關違法犯罪活動,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保駕護航。…
業界:投資實體經濟需加深對產業語言與技術邏輯的理解
  前不久,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明確要提高資本市場融資效率,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加大對民航等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企業的紓困支持力度。對此,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過程中,社會資本如何更好地參與重點領域、重點項目的實體投資?如何在加碼硬科技的投資過程中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應該如何進一步幫助實體產業企業加速科技創新及前沿技術落地? 高瓴合伙人曹偉在6月10日由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指導、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青島·全球創投風投大會上對此表示,社會資本投資實體經濟需加深對產業語言與技術邏輯的理解,並要幫助實體企業解決兩大類問題,即科技創新作為增長工具,以及科技創新作為創新核心驅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