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日看遍春夏秋冬 新疆獨庫公路全線恢復通車

2022年06月1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6月10日,新疆獨庫公路恢復2022年通車。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據了解,新疆獨庫公路是一條縱跨天山、打通南北疆的交通要道,是新疆公路主骨架路網中217國道的組成部分,起於獨山子南環路與217國道交叉口處,止於217國道庫車段與原314國道交叉處,全長約561公裡。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獨庫公路沿途集天山勝景、河湖美景、鄉村逸景、峽谷奇景、雅丹怪景五景為一體,天空藍、戈壁黃、草原綠、河湖青、雅丹紅五色於一處,被譽為“中國最美公路”之一。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獨庫公路於1974年8月開工建設,1983年8月竣工完成,前后施工周期達10年。它的貫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來的1000多公裡縮短了近一半,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該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從市場需求和廣大游客需求出發,完善公路基礎設施,將獨庫公路打造為“交通+旅游”融合發展的重點示范性項目,為廣大游客帶來了“美在公路、美在服務”的全新體驗。

新疆獨庫公路。受訪方供圖

據該負責人介紹,受冬季惡劣天氣影響,道路結冰導致無法通行,每年隻有6月到10月短短五個月通車時間。“因為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深厚的人文底蘊,吸引了大量自駕游愛好者、徒步愛好者。”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的《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旅游業發展的通知》,6月2日起,新疆將通過多項措施,有序恢復跨省游。非中高風險地區即日起正式恢復跨省團隊游,中高風險地區恢復為低風險地區后可恢復跨省團隊游。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