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超過250家簽約

第五屆進博會企業參展勢頭良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2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11日電  (記者田泓)“今年,勃林格殷格翰將連續第四年參展進博會。過去幾年,我們借進博會平台實現了從展品到商品、從參展商到投資商的轉變。我們正在積極准備,希望將更多優秀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帶到第五屆進博會上。”近日,德國制藥企業勃林格殷格翰全球高級副總裁高齊飛說。

  9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正按照原定計劃穩步推進今年11月在上海線下舉辦第五屆進博會,各項工作進展順利。企業商業展方面,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75%,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已經超過250家。

  “歐力士是進博會的參與者,也是進博會溢出效應的受益者。”日本歐力士集團相關負責人劉國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兩年多來,歐力士在中國市場參投數個首次公開募股(IPO)項目和人工智能企業,投資遼寧、山東等地清潔能源儲能、健康消費品行業等多家企業,在中國市場累計增資2.3億美元。位於大連的歐力士中國總部大廈、青島的歐力士產業運營平台即將開業。

  “進博會為新西蘭企業提供了與中國大市場保持聯系的絕佳平台。”新西蘭中國關系促進委員會執行董事孔思達說,2021年新中雙邊貿易總額達到377億新西蘭元,超過了2019年,其中,新西蘭對中國出口增長近20%。“前四屆進博會有超過200家新西蘭企業參展,與各國企業一起分享發展機遇、實現合作共贏。新西蘭企業需要通過進博會更好了解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近日發布公告,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商業展參展企業給予“減免搭建費”等特別支持措施,並將報名截止日期延長至7月31日。目前,已通過郵件、短信等方式,向40余萬參加過前四屆進博會的採購商,推送了53項展品或服務信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2日 02 版)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貨幣金融政策持續發力 精准紓困中小微企業
  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復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上升,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面臨新的挑戰。越是形勢嚴峻,越要堅定信心、果斷應對,在穩經濟和助企紓困上發揮更大政策效應。日前,國務院發布了《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部署實施6方面33條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國家層面的穩經濟理念正在各行業、各地區形成共識,政策正從“紙上”落到“地上”,成為穩住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對此,人民網財經策劃了“穩經濟舉措‘政’在落地”系列報道,解讀政策部署,反映相關舉措的落地成效。…
1至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發送貨物31萬標准箱 同比增長37.7%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消息,今年1至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保持強勁增長態勢,發送貨物31萬標准箱,同比增加8.5萬標准箱、增長37.7%。 今年以來,隨著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關於陸路啟運港退稅試點政策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迎來新機遇、取得新進展,開辟了“阿聯酋—欽州—蘭州”“東南亞—欽州—西安”“俄羅斯—重慶—廣西”等多條海鐵聯運線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東進口汽車等特色品類貨物運輸,成為拉動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強勁引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