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常態化核酸免費檢測延長至7月31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2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11日電  (記者田泓)1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對本市未按規定參加核酸檢測人員隨申碼賦黃碼等相關事項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規定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上海市民應每周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其隨申碼將會被賦黃碼﹔完成核酸採樣后,其隨申碼將在24小時內轉碼。對“應檢未檢”並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通告》規定,上海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服務延長至2022年7月31日。對長期臥床重病患者、行動不便老人、殘障人士、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各區要提供核酸檢測便利服務。

  6月11日,上海新增社會面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在當天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6月1日至10日,上海社會面累計發現陽性感染者32例,結合現場流行病學調查,經過綜合研判,這些感染者體現如下特點:一是疫情波及范圍較廣,有13個區出現社會面散發疫情,“降新增、防反彈”的壓力很大。二是疫情聚集性特點比較明顯。三是疫情涉及的職業人群有所增加,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感染者有增加趨勢。四是屬於前期疫情延續。6月1日以來發現的病毒株均與上海本輪本土疫情中的早期病原同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2日 02 版)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貨幣金融政策持續發力 精准紓困中小微企業
  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復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上升,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面臨新的挑戰。越是形勢嚴峻,越要堅定信心、果斷應對,在穩經濟和助企紓困上發揮更大政策效應。日前,國務院發布了《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部署實施6方面33條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國家層面的穩經濟理念正在各行業、各地區形成共識,政策正從“紙上”落到“地上”,成為穩住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對此,人民網財經策劃了“穩經濟舉措‘政’在落地”系列報道,解讀政策部署,反映相關舉措的落地成效。…
1至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發送貨物31萬標准箱 同比增長37.7%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消息,今年1至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保持強勁增長態勢,發送貨物31萬標准箱,同比增加8.5萬標准箱、增長37.7%。 今年以來,隨著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關於陸路啟運港退稅試點政策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迎來新機遇、取得新進展,開辟了“阿聯酋—欽州—蘭州”“東南亞—欽州—西安”“俄羅斯—重慶—廣西”等多條海鐵聯運線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東進口汽車等特色品類貨物運輸,成為拉動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強勁引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