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5月中國運輸生產指數呈現回升態勢 同比降幅收窄

2022年06月1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許維娜)記者日前從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獲悉,該平台發布的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顯示,5月CTSI指數呈現回升態勢。

數據顯示,2022年5月,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為140.3點,同比下降21.5%,降幅較4月收窄3.4個百分點。分結構看,CTSI貨運指數為191.0點,同比下降4.1%﹔CTSI客運指數為47.2點,同比下降66.3%。

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同比增速變化圖。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供圖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全國疫情整體呈現穩定下降態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CTSI指數呈現回升態勢,同比降幅由4月的-24.9%收窄至5月的-21.5%。

周健認為,CTSI貨運指數同比降幅由4月的-7.9%收窄至5月的-4.1%,貨運物流正在逐步向正增長軌道回歸﹔CTSI客運指數同比降幅由4月的-67.7%收窄至5月的-66.3%,總體還處於低位運行狀態,目前指數仍不到疫情前同期的三成。

CTSI貨運指數同比增速變化圖。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供圖

據悉,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以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貨運量為基礎指標加權合成,綜合反映交通運輸行業總體運行情況。指數由綜合指數以及客運、貨運兩個分項指數構成。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