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低碳日丨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人民網記者 余璐
2022年06月1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年6月15日是第10個“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是“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減少碳排放、推廣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已成為全世界的廣泛共識。

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我國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中國對世界的庄嚴承諾。

言必行,行必果。“十四五”時期,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進入了以降碳為重點戰略方向、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由量變到質變的關鍵時期。我國不斷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持續推動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啟動全國碳市場交易,加快構建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國在落實“雙碳”目標的道路上穩步前進,步伐堅定有力。

今年是“全國低碳日”十周年,在積極落實“雙碳”目標的良好氛圍裡,簡約適度、節能低碳的生活與工作方式已經成為新的時尚,務實高效的全民綠色低碳教育正蓬勃展開,綠色低碳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少開一天車、多乘坐公共交通﹔少用一次性產品、多循環利用﹔隨手關燈、無紙化辦公、空調調高一度......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舉手之勞,看似微小,都有實實在在的減排效果。每個人的點滴行動,都將匯聚成落實“雙碳”目標的巨大合力。

保護地球,就是守護未來的希望。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每一個人都成為綠色低碳生活的踐行者、倡導者和傳播者,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

策劃:余璐  制圖:劉志嘉(實習生)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