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怎麼改?錢誰出?權威解讀來了

人民網記者 王仁宏
2022年06月1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對推動城市更新、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實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提出,2022年抓緊啟動實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項目。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務。

《實施方案》明確,按照“聚焦重點、安全第一,摸清底數、系統治理,因地制宜、統籌施策,建管並重、長效管理”的原則,在全面摸清城市燃氣、供水、排水、供熱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數的基礎上,馬上規劃部署,抓緊健全適應更新改造需要的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加快開展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改什麼?怎麼改?一圖帶您了解。

一圖讀懂《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實施方案》。

監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司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 制作: 中國建設報社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