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階段性加快出口退稅辦理進度有關工作

2022年06月1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車柯蒙)為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對信用好的企業階段性加快出口退(免)稅辦理進度的要求,促進外貿保穩提質,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階段性加快出口退稅辦理進度有關工作的通知。

根據通知,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稅務部門辦理一類、二類出口企業正常出口退(免)稅的平均時間,壓縮在3個工作日內。到期將視外貿發展和實際執行情況,進一步明確辦理時間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一類、二類出口企業,是指出口退稅管理類別為一類和二類的出口企業。正常出口退(免)稅,是指經稅務機關審核,符合現行規定且不存在涉嫌騙稅等疑點的出口退(免)稅業務。

記者了解到,今年4月,稅務總局等十部門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大出口退稅支持力度 促進外貿平穩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十部門通知》)。從進一步加大助企政策支持力度、進一步提升退稅辦理便利程度、進一步優化出口企業營商環境三個方面提出了15條措施。

對出口退稅信用好的企業階段性加快退稅辦理進度,是黨中央、國務院為進一步穩外貿穩外資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是稅務機關在《十部門通知》基礎上,進一步支持外貿穩定發展、更好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大局的重要舉措。

通知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切實強化政治擔當,深化思想認識,結合接受中央巡視自查整改等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加大督促指導,壓實工作責任,堅持“快退、狠打、嚴查、外督、長宣”五措並舉,確保本地區一類、二類出口企業正常出口退(免)稅的平均辦理時間不超過3個工作日。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