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稅協、中注協、全國律協聯合發出《涉稅專業服務誠信執業倡議書》

2022年06月16日15: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王震)據國家稅務總局網站消息,為規范涉稅專業服務健康有序發展,優化涉稅專業服務環境,營造公平競爭、誠實守信的執業空間,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中國注冊會計師協會、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向(注冊)稅務師、注冊會計師、律師及相關執業機構聯合發出《涉稅專業服務誠信執業倡議書》。

涉稅專業服務誠信執業倡議如下:

一、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各項行業規范性文件、執業准則和執業規范,堅守法治底線,強化法治思維,自覺維護國家稅收利益和納稅人、繳費人合法權益。

二、普及稅法知識。發揮專業特長,積極宣傳普及稅費法律法規政策,客觀解讀稅法,促進全社會增強誠信納稅意識。自覺抵制曲解稅費政策的行為,不在網絡等自媒體平台撰寫或轉載歪曲解讀稅費政策的文章和言論。

三、客觀推廣業務。遵循獨立、客觀、公正、誠信原則,依法開展業務宣傳推廣活動。不以與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的私人關系為噱頭宣傳推廣自身業務,不夸大宣傳自身能力、業績和經驗,不以強迫、欺詐、利誘或騷擾等方式招攬業務,不搞涉稅服務虛假宣傳,不向納稅人、繳費人作虛假承諾。

四、誠信謹慎執業。恪守職業道德,牢固樹立誠信意識,弘揚誠信精神,嚴格業務實施程序和質量控制,在提供涉稅服務過程中勤勉盡責。不違規提供稅收籌劃服務,不誘導納稅人、繳費人違反稅法規定獲取非法利益,不協助納稅人、繳費人採用虛構業務、脫離交易實質等手段偷逃國家稅費。

五、尊重競爭同行。遵循商業規則,規范有序競爭,不干涉其他涉稅服務機構、人員依法開展業務。共同抵制有損涉稅專業服務公信力的不端行為。不接收非法兼職、挂名執業,不惡性低價競爭,不通過偽造、捏造事實等方式惡意誹謗、詆毀同行,不損害同行聲譽、抹黑同行形象、侵犯同行正當權益等。

六、維護職業形象。堅守職業信譽,堅持廉潔從業,守好底線、筑好防線。不違法違規索取、收受提供涉稅專業服務以外的酬金或財物,不利用提供涉稅專業服務之便謀取或輸送經濟利益。

七、加強能力建設。持續保持並不斷提高專業知識和技能,積極參加年度繼續教育和各類專項培訓,持續了解並掌握涉稅法律法規、專業技術和實務的發展變化,不斷提升涉稅專業服務質量、保持專業勝任能力。

八、履行社會責任。發揮專業優勢,主動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維護公眾利益,積極服務國家改革開放發展大局,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