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採取有效行動 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2022年06月2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6月22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22年第一次部省水上交通安全監督管理調度會議,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強調,切實增強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趙沖久指出,當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面臨著監管體系不夠健全、監管責任沒有完全落實、違法違規行為時有發生、內河交通安全基礎比較薄弱等問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船員職業保障不到位,也對防范水上交通安全風險帶來很大沖擊。

趙沖久強調,要切實採取有效行動確保水上交通平安。

一是完善機制,構建水上交通安全齊抓共管格局,各相關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積極爭取當地黨委政府支持,抓緊推進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機制建設,同時,要充分發揮水上搜救聯席會議機制作用,形成水上搜救工作合力。

二是厘清職責,壓實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各方責任,要盡快制定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監督管理事項的指導目錄,為地方全面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執法職責,提供有力指導和重要依據,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內部要形成合力,避免履職缺位。

三是協調聯動,筑牢水上監管執法一盤棋,中央和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監管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建立健全共管水域、相鄰水域聯勤聯動工作機制。

四是重拳出擊,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針對嚴重影響航行安全的典型違法行為,要依法從嚴處罰,並加大公開曝光力度。五是提升能力,加強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執法隊伍建設。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交通運輸部:採取有效行動 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6月22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22年第一次部省水上交通安全監督管理調度會議,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強調,切實增強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趙沖久指出,當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面臨著監管體系不夠健全、監管責任沒有完全落實、違法違規行為時有發生、內河交通安全基礎比較薄弱等問題。…
第七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復賽決賽即將舉辦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焦磊)第七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復賽、決賽即將於6月27日-30日在線上舉行,該項賽事是一項專門面向海歸創業的全國性活動,以“創新驅動·海創中國”為主題,秉持“以賽事為平台,以服務為核心”的理念,旨在打造協同創新服務體系,搭建投融資及渠道合作對接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和企業成長進程,推動高質量海歸創業,賦能產業升級,助力區域發展。 據了解,大賽由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致公黨中央共同指導,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