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科創板上市公司要加快募投項目推進進度

2022年06月23日17: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申佳平)為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穩定和擴大就業的決策部署,切實把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到實處,6月22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証監會聯合召開科創板上市公司擴大投資和促進就業座談會,會議提出科創板上市公司要進一步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加快募投項目推進進度。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復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上升,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是當前穩住經濟大盤的關鍵,促進高技術產業投資是推動擴大有效投資的重點,科創板上市公司則是高技術產業領域的代表和先鋒。

會議強調,科創板上市公司要進一步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加快募投項目推進進度,踐行促進就業社會責任,明確投資方向、擴大投資成效、破除投資障礙、推動創新創業、積極穩定就業,通過各方積極努力,在穩就業、穩投資、穩增長中取得更大成績、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5家科創板上市公司在會上介紹了在擴大投資、促進就業方面的工作情況和面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了意見建議。蘇州市、成都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上海証券交易所負責同志圍繞支持科創板上市公司發展經營、擴大投資、促進就業的經驗做法進行了交流。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