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上市公司資產規模相比較十年前增長兩倍

2022年06月23日17: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王震)中共中央宣傳部今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金融領域改革與發展情況。証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十年來,上市公司結構在發生明顯變化,質量得到了明顯改觀,上市公司資產規模相比較十年前增長了兩倍,戰略新興行業上市公司接近2200家。

從行業分布看,上市公司結構已經發生了根本性變化,戰略新興行業上市公司接近2200家,市值超過千億元的戰略新興行業上市公司由十年前的完全是空白發展到現在46家,上市公司也日益成為經濟轉型升級重要的動力源。

從經營效益看,上市公司資產規模相比較十年前增長了兩倍,營業收入、淨利潤總體保持比較高的增速,近三年累計現金分紅達到了4.4萬億元,較之前三年增長接近了50%。

從治理效能情況看,上市公司規范運作水平有了比較明顯的提升,大股東資金佔用、違規擔保等資本市場的痼疾通過集中整治也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