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六萬個崗位虛席以待 貴陽啟動高校畢業生線上招聘季

2022年06月23日08:2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六萬個崗位虛席以待 貴陽啟動高校畢業生線上招聘季

近日,2022年貴陽貴安“人才月”主題活動暨高校畢業生線上招聘季啟動。活動期間,貴州貴陽將圍繞高校畢業生和青年人才開展線上招聘會、“直播帶崗”等200余場活動,以促進就業創業,大力營造吸引人才、尊重人才、關心人才的濃厚氛圍。

“我們將開展線上直播人才招聘專場,邀請企業負責人到主直播間與求職者線上交流。”貴陽綜保區組織人事部人才專員劉美玲表示,該區目前已經征集了286個崗位需求,將向2022屆在黔高校畢業生和青年人才推送優質就業崗位。

活動期間,類似的“直播帶崗”和人才招聘活動,將陸續在貴陽各地展開。除了68352個崗位虛席以待外,貴陽貴安近期將重點在深化高校合作、深挖就業崗位、建立住房保障體系、著力提升收入水平等方面開展工作,吸引更多畢業生到貴陽貴安就業創業,推動校地融合發展,促進就業創業工作落地落實。

據介紹,今年貴州省高校畢業生達27.3萬人。為了吸引更多的高校畢業生到貴陽貴安就業創業,貴陽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還發布了貴陽貴安人才住房保障計劃。在“十四五”期間,貴陽貴安將籌建不少於10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其中70%用於各類人才住房保障﹔對於租住貴陽市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新進大學生,配租成功后還可以申請到一定金額的租房補貼。(實習生陳芳芸 蘭霞 記者何星輝)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