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金磚國家共同發出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最強音”

2022年06月25日15: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商務部網站24日消息,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今年6月,金磚國家共同發出了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最強音”,讓“金磚聲音”擲地有聲、“金磚智慧”閃耀多邊。

王受文介紹,兩周前,金磚國家經貿部長共同發聲,一致表示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呼吁結束漁業補貼談判,達成關於疫情應對的綜合性成果,包括就新冠疫苗知識產權豁免達成協議,並重申應對糧食安全問題的緊迫性。

上星期,在日內瓦召開的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MC12)就這些重要議題達成一攬子協議,標志著多邊主義一次關鍵而重要的勝利。可以說,就在MC12召開前三天舉行的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及其達成的共識,對MC12的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持,功不可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世貿組織總干事伊維拉對中國所起的建設性作用高度贊賞。

6月23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成功舉行,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和世貿組織改革達成了積極共識。本次會晤核准了《金磚國家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和世貿組織改革聲明》,重申支持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強調應恢復兩級審理的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同時,五國領導人高度評價MC12取得的豐碩成果,認為會議的成功體現了多邊主義的價值。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