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業界聚焦汽車救援行業發展新趨勢

2022年06月25日1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救援行業的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和人才緊缺的現狀等問題突出,也是救援行業發展必須轉型的方向。”6月24日,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政三在第七屆中國汽車救援行業大會上表示,面對當前我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成為汽車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為汽車救援行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沃土。

面對整個救援行業正處在新舊動能轉換和機構調整的攻關期,肖政三指出,救援及相關企業要抓住機遇,改變現狀,集救援人的智慧,共商大計,不斷推進救援行業向前發展。

在談及致力於發展救援行業,保障道路通行的發展問題上,浙江交投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於群力指出,為保障人民群眾美好出行的願望,做好高速公路安全運營和管理的同時,還要打造更優質的高速公路救援體系,為汽車救援行業發展創造價值,貢獻自己的力量。

談到“十四五”時期汽車救援行業未來發展趨勢時,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士立從五個方面進行了分析:一是服務標准化,開展服務標准化有利於行業規范、提高服務質量、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二是服務集成化,將分散的服務進行資源整合,打包成不同的產品組合,既可以提供給個體客戶,也可以提供給其他行業或集團客戶。

三是發展網絡化,由眾多服務網點所構成的服務網絡是實現服務、落實服務的基礎,也是進一步延伸服務、進行商業開發的前提。

四是技術創新化,隨著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人工智能現代技術的廣泛應用,大力推進汽車救援服務的個性化、智能化、便捷化,開展企業的全面管理,創新汽車救援服務業態。

五是投資國際化,引進投資,以此加速整合速度,促進汽車救援發展。

對於宏觀經濟形勢下汽車救援行業的發展,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產業協調發展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樊宇指出,激烈競爭下救援企業需加大基礎設施投入,包括網絡覆蓋、專業裝備、信息系統等,通過多環節逐一提升用戶的服務體驗,才能建立競爭優勢。此外,新能源汽車市場快速擴張下,新的市場機會需要救援企業預先制定應對策略。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