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聚焦創新構建新發展格局

2022年06月26日2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長沙6月26日電(記者劉芳洲、溫競華)第二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26日在湖南長沙開幕。本屆年會聚焦創新構建新發展格局,致力於推進科技為民扎實落地,營造聚才引才良好生態。

本屆年會由中國科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創新引領 自立自強——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為主題,主會場設在長沙市,活動覆蓋湖南有關市州。年會圍繞科技創新構建新發展格局、“科創中國”助力中部崛起、雙碳目標引領綠色發展、開放協同構筑人才高地、聚力共享科技為民服務五大板塊設置35項活動,廣泛匯聚人才資源,服務於國家和地方發展戰略和海內外科技人才的成長。

中國科協主席、本屆年會主席萬鋼指出,希望中國科協各級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凝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動力,營造協同創新的良好生態,提升國家創新體系的整體效能,推動高水平的開放合作服務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彰顯中國科技界的時代擔當。

據悉,本屆科協年會期間,湖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科協將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由中國科協組建的10個院士專家團隊將針對湖南關鍵領域的10個關鍵問題進行專題調研。同時,本屆年會的科技服務團“入湘行動”已推動26個全國學會“認領”湖南省122項企業技術。

據了解,本屆年會將有百名兩院院士及國內頂尖專家,百家全國學會和地方學會,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業單位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組織或參加活動。

(責編:楊光宇、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