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開幕 記者帶您直通現場(圖)【4】

2022年06月29日13: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現場。(人民網 陳藍燕攝)
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現場。(人民網 陳藍燕攝)

人民網福州6月29日電 (許維娜 陳藍燕)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歷經16年發展,已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合作架構,成為國際體系的積極建設者和國際關系中的重要力量。今年,我國再次擔任金磚國家主席國。

29日,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在福州開幕,本次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旨在進一步凝聚金磚國家共識,匯聚合力,推動實現更加綠色、健康、安全、可持續的全球發展。

據介紹,論壇以“共助疫后經濟復蘇、共促經濟聯通與互贏、共建可持續未來”為主線,聚焦團結抗疫、數字經濟、產業鏈供應鏈和綠色低碳發展等領域開展對話交流。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次論壇主辦方將其命名為“可持續發展論壇”,一方面與“金磚中國年”的主題高度契合﹔另一方面也是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積極實踐。

另據悉,論壇擬成立金磚國家產業合作聯盟,持續推動金磚國家企業間開展務實合作,考慮到金磚國家產業合作的重點領域,初步選擇了包括能源、糧食、礦產、醫藥、基礎設施、綠色低碳、金融等領域的8家頭部企業在內的10余個中外合作伙伴共同發起成立聯盟。

(責編:申佳平、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