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2021年中國移動應用在全球移動市場佔比達14%

2022年06月3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王紹紹)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移動應用在全球移動市場中佔比達到14%,經歷了從野蠻增長回歸平穩發展的階段,目前主要集中於泛娛樂、電商、社交和生活服務四個領域。

《報告》援引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最新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6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10.07億,較2020年12月增加2092萬。

《報告》指出,在智能手機迭代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下,移動應用行業仍將保持穩定發展。結合行業預測趨勢看,全球智能手機的滲透率仍然有進一步提升潛力,預計近幾年都將保持約10%的增長率。

《報告》表示,在新業態和新需求的雙重推動下,中國移動應用市場的淘汰率將進一步提升,也將持續壓縮新應用的生存空間。在這種背景下,中小企業開始了兩種發展思路。一是利用優先資源集中攻關,在垂直應用中尋求突破﹔二是借助微信、支付寶等平台,搭載企業saas或者Paas服務,通過低成本、高時效的小程序開發模式尋求發展。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