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內蒙古赤峰市鬆山區設立營商環境監測點

實施專項監督  及時推動整改

本報記者  丁志軍
2022年07月06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鬆山區政務服務大廳,赤峰市鑫至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李經理來辦理公司注冊登記等事宜,僅僅10多分鐘,手續輕鬆辦完。“我老家雖遠在浙江台州,來這辦企業一樣有家的感覺!”走出大廳,李經理為高效服務點贊。

  企業辦事更方便,這是鬆山區狠抓損害營商環境問題整治的一個縮影。從去年開始,鬆山區紀委監委針對“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問題開展監督檢查,通過明察暗訪、發放調查問卷等方式,找出制約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瓶頸,並鎖定4個方面19個問題作為重點,出台11項制度狠抓整改。

  為督促整改落實,鬆山區紀委監委60多名紀檢監察干部以“陪您走一趟”方式,陪企業辦事人員去部門洽談辦理招商事宜,實地感受營商環境,發現問題立即推動整改。鬆山區紀委監委將營商環境整治作為重點工作實施專項監督,同時在企業、部門和單位布設26個營商環境監測點,緊盯營商環境變化“晴雨表”,讓企業安心落地發展。

  “投促、稅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工作人員經常上門問需求,還幫忙解決了發展資金問題,企業發展更有動力。”李經理說。鬆山區金融和投資促進局干部孫洋介紹,近兩年落戶鬆山企業逐年增加,共有北京、浙江、廣東等地30多家裝備制造、信息科技企業進駐,預計年內引資50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6日 12 版)
(責編:岳弘彬、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