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黃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開工建設

治理878千米黃河河道

2022年07月1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記者王浩)7月9日,黃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開工動員會在黃河鄭州段保合寨控導工程舉行。黃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國務院部署實施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點推進的55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設范圍為黃河干流河南省洛陽市孟津區白鶴鎮至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入海口,治理河道長度878千米,涉及山東、河南兩省14個市42個縣(區)。主要建設任務是在現有防洪工程基礎上,開展控導工程續建,險工和控導工程改建加固,澇河河口堤防、黃河干流河口堤防工程達標建設,堤頂防汛路和險工控導工程管理路改建等。工程總投資31.85億元,總工期36個月。

  黃河下游是“地上懸河”,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黃河下游防洪工程體系,有效改善游蕩性河段河勢,提高河道排洪輸沙能力,對保障黃河長治久安、促進流域區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和有關單位以及各參建單位將強化協調指導,科學組織、嚴格管理、精心施工,共同把這一事關黃河防洪安全的重大工程建設好,早日發揮造福人民的巨大效益。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0日 04 版)

(責編:魯婧、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