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ESG與可持續發展”主題論壇在京召開

2022年07月18日08: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車柯蒙)當前,我國企業可持續發展戰略轉型的迫切需求,ESG(環境、社會、治理)作為一種綜合關注企業環境、社會、治理績效的框架體系和經營理念,正在被納入中國的企業規范化發展體系之中。

2022年7月16日,由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ESG分會主辦的首屆“ESG與可持續發展”主題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國內外可持續發展及相關領域的代表,就國內產業的可持續戰略轉型和發展、ESG趨勢、ESG標准化、生物多樣性與ESG的關系以及ESG在各個行業的實踐和未來趨勢等議題進行交流。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蘇楊表示,綠色發展的法律和制度會同時給企業帶來約束和機遇,並強調了保護方式、發展方式和治理結構的聯合創新是文旅企業在國家公園等保護地實現轉型發展的必由之路。

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理事長、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顏振軍表示,ESG不只是上市公司的投資機會,同時也是新創企業、中小企業的投資機會,在此趨勢下,中國的數字雙碳產業也正在不斷地發展和壯大。

國際可持續標准聯盟會員與合作經理喬舒華則認為,可持續標准是市場自願促進可持續生產和消費的工具,有助於利益相關方創建市場向善的世界。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